第二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筹建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6 作者:第二支部 贺湘

  716日下午,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A718会议室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筹建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裴仁军同志首先向党员们通报了近期支部以及支部党员荣获了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等喜讯,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和党建工作。随后,承袭上一次支部大会“党员讲微党课”的创新党课模式,邀请李春炎和黄洁两位同志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习总书记在两院院士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总书记科技创新思想的八个维度》专题党课报告。习总书记指出,要释放科研人员本身的创新活力,充分发挥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提升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努力取得重大原创性突破,为我国发展提供有力科技保障。通过科技进步和创新,认识自我,认识世界,改造社会,让科技为人类造福。这些提法,引起了科研一线党员的强烈共鸣,大家表示深受鼓舞,并围绕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讨论。 

  随后,应党支部邀请,参与了研究所筹建的程国胜、张智军、陈艳艳三位同志同大家分享了建所初期的点滴故事,重温了筹建精神。苏州纳米所从无到有,到一步步发展壮大,凝结了所有纳米所人的初心和无私奉献的筹建精神,这是纳米所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激励着后来人在前人开拓的基础上,不断拼搏,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