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党支部开展为支部青年职工子女赠送图书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1 作者:第二支部 贺湘

  青年职工是研究所发展中最有生机、最具活力的力量。为充分激发和全面调动青年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之全身心投入到研究所的科技创新活动中去,第二支部一直探索在青年职工的职业前途、个人发展、幸福生活等方面如何更好地提供助力。 

  目前,部分青年职工已经为人父母,子女的教育和健康成长必然成为每天心中的牵挂。根据这一实际情况,为关爱青年职工的子女的健康成长,新年伊始,第二党支部就为纳米生物医学部和纳米生化平台青年职工送去了阵阵暖意。生物医学部7位研究员自发捐款3300元,支部用这笔款项为青年职工子女共23名小朋友购买了一批适合各年龄段阅读的书籍,其中包括各类中英文绘本若干、中小学生课外读物等。 

  此外,第二党支部还联合信息战略中心特别组织策划了少儿科普书籍赠书活动,为纳米生物医学部和纳米生化平台青年职工在3-9岁年龄段的14位子女,送去了由信站中心赠送的适合这些小朋友阅读的144D科学绘本。 

  该书由信站中心薛进老师编写,通过讲述纳米小超人和孙悟空猪八戒的故事,将纳米科普知识化整为零、融入书中,集故事性、知识性、趣味性和互动性于一体。图书通过虚实结合4D增强现实技术,形象生动的向孩子们展示了高精尖的纳米前沿科技,有利于激发小读者对科学的好奇心和探究欲,播撒了科学的种子。 

  图书发放活动得到了支部青年职工的热烈反响,他们纷纷表达了对研究员们的谢意和对支部活动的高度好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