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作者:究生第二党支部 付秋雪
  923日晚,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A718会议室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当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蒋敏同志主持。
  首先,蒋敏向大家介绍了《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该书收入了100位著名科学家亲笔书写的入党志愿书等珍贵手记资料,讲述了他们入党前后在科研创新一线的奋斗故事,展现了以钱学森、钱三强、童第周、严济慈、赵忠贤等为代表的党员科学家们践行入党誓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忠党爱国、献身科学的伟大情怀和感人事迹,具有很强的穿透力和感染力。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激励新一代的青年人,着眼于科技创新的星辰大海,牢记时代使命,矢志爱国奋斗,将自己的追求融入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既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样也带来了新的挑战。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青春之名,喜迎党的二十大,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建功立业。
  最后,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全体成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致敬老一辈科学家,延续科学家精神,开拓视野,积极创新,为中国科学献计献策,提升中国科学的世界水平,以昂扬挺拔的身姿,迎接党的二十大。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