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第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23 作者:第七党支部 单夏梦 卞香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22日晚,苏州纳米所第七党支部在A718会议室召开7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大会邀请对口联系党委委员张凯老师指导工作。会议由第七支部书记卞香蓥主持,主题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紧密结合“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我所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 

  首先,卞香蓥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九个必须”,努力前进,在新的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接着,卞香蓥代表第七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做述职报告。卞香蓥同志从组织建设、学习教育、作风建设、“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方面带领大家回顾了党支部这半年来的工作和成果。针对本支部现存问题进行了深刻反思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希望在下一阶段可以充分利用好新媒体工具加强理论学习。同时,也向大会通报了支部发展对象的考察情况。 

  随后,张凯老师对支部开展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和指导。他指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青年之力书写青春中国的时代华章,中国的现在与未来,要靠年轻一代的拼搏和奋斗!随后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一定会不怕吃苦,勇于拼搏! 

  最后,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支委班子带头做对照检查,从四个方面开始自我审视。每名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党中央指定学习资料学习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以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个方面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之间互相诚恳地提出了批评意见,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下一步,支部将对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第七支部书记卞香蓥介绍会议议程 

   

党委委员张凯指导支部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