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第一党支部开展“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1 作者:第一党支部 林雨

  1028日下午,苏州纳米所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2021年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科学家精神的讲话主题活动,会议由林雨同志主持。 

  首先,林雨同志作《弘扬科学家精神》学习报告,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科学家精神的讲话内容进行了梳理,总结概括了科学家需要具备的六大精神,分别是“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以及“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 

  随后,播放了关于共和国功勋科学家孙家栋和屠呦呦的事迹介绍视频,生动展现了老一代科学前辈拼搏奉献、勇攀高峰的精神品质和家国情怀。大家观看影片聚精会神,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将自觉践行、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用实际行动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学习现场

学习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