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8-23 作者:第一支部 蔡晓兰

  822日下午,苏州纳米所第一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关于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相关章节内容。支部书记孙玉润同志对上述学习内容进行了讲述和解读,并对党员在理论学习方面提出了要求。 

  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孙玉润同志主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自我检查,是否严格遵守党的组织制度和纪律;开展 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与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和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我院重要战略举措进行对标,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对标,进行自我检视,并对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孙玉润带头发言,他说:“目前,党员的理论学习不够,参与组织活动的积极性不高,存在走形式走过场的现象,党支部的业务活动往往与实际工作脱节,其先进的带头作用并未在科研工作上有明显的体现,同时支部的存在感和党员的存在感较低。支部刚完成换届选举不久,我本人也是第一次做支部书记,在组织和引领大家方面还存在不足,仍需要不断地自我学习和自我完善。支委在活动组织方面也缺乏经验,需要向其他优秀的支部学习取经。当然,我们支委也希望各位党员能多给予一些意见和建议,能够和大家多沟通交流,共同建设好支部,发挥好支部的作用。 

  作为上一届支委成员,任昕同志也作了发言,她说:支部需要加强宣传,部里的大部分老师都不是党员,支部组织的一些工作,他们并不知晓,建议在部门宣传栏里设置支部活动展示,以便让大家了解支部和支部工作,同时支部可以组织大家就一些时政或热点问题开展讨论,既开阔眼界,又能加强交流。”其他党员也都轮流发言,大家都作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也纷纷在支部工作方面给予了一些建议,包括增加活动组织及组织形式的多样化,提供一些中国历史和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书籍,党员轮值讲课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