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南社纪念馆和园林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2-11-07 作者:第一支部 郑新和

11月4日,苏州纳米所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中国南社纪念馆”和“苏州园林博物馆”参观学习,感受“在户外观赏自然,在广场观赏人文,在博物馆观赏艺术”的文化之旅。

中国南社纪念馆是为纪念中国近现代史上产生过重要影响的第一个革命文学团体-“南社”而建成开放的。走进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南社纪念馆,党员同志一边细细浏览陈列的南社文物史料,一边怀着崇敬的心情深刻感受南社成员“以天下为己任,不畏黑暗,呼唤光明,血沃中华”的革命情操。南社成员中有知名的诗人、作家和学者,他们以笔为枪,为推翻满清封建统治大声疾呼,鸣锣开道。

在苏州园林博物馆内,党员同志通过样品、图画和视频详细了解了苏州园林的历史以及使用叠山、理水、花木、建筑等造园的手法,提升了大家参观园林的鉴赏水平和体会。参观博物馆后,大家兴致盎然地游览了拙政园。

通过参观南社纪念馆和园林博物馆,党员同志深刻感受到了为民族气节呐喊的英雄魅力和文化价值。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更需要我们从前人的精神中厚积前进的动力,树立崇高的理想,坚定正确的信念,用饱满的热情创新科研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