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支部开展“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大讨论”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9 作者:第十三支部 刘通

  为庆祝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励和引导支部全体党员树立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价值理念,按照所党委部署,1127日,第十三支部开展了“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由支部书记李坊森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 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要通过学习转变作风,改进学风,促进科技创新生态不断优化,学术道德建设得到显著加强,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得到大力弘扬,营造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党员为建设纳米所和大装置贡献力量。大家一致认为,科研人员,特别是党员科研人员一定要自觉践行、带头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弘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弘扬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弘扬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弘扬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弘扬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要通过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引导科研人员崇尚学术民主,坚守诚信底线,反对浮夸浮躁、投机取巧。 

  随后,支委刘通同志带领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关于党政关系的内容节选,引导党员正确理解和认识党组织在研究所的战斗堡垒作用,探讨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发挥党组织作用的有效途径和机制。 

  最后,为了激励党员们的工作热情,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支部全体党员在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的实验大厅内拍摄了合影,身后的大科学装置就是在同志们的辛勤努力下一点一点建设出来的,同志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将不遗余力的为大装置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第十三支部全体党员在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