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8-30 作者:第十三支部 刘通

  为落实研究所主题教育方案部署和院党组有关工作安排,829日,第十三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首先,由支委刘通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核心内容。在学习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纲要有关内容,与党员同志们共同查找了在加强理论学习方面的差距,做力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 

  其次,由支委陆晓鸣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自我检查。重点查摆是否坚持党的性质宗旨,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否能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否按照党员干部六项基本条件,真正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是否严格遵守党的组织制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否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树牢宗旨意识,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善于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 

  随后,由支部书记李坊森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二〇一六年以来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和我院重要战略举措摘编》,组织全体党员学习研讨,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对标,在推动党建与科研业务相结合、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与全体党员进行了深入讨论。 

  最后,由支部书记李坊森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以组织生活会的形式,在上述学习检视情况基础上,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各位党员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感想。冯加贵同志表示:作为党员要有信仰,这种信仰会支撑我们解决所遇到的困难。李智同志表示:当工作中遇到困难,经常会很迷茫,甚至怀疑自己,在支部会上与同志们谈谈心,能很好的调整自己的心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回归到工作中去。孙骏逸同志表示:看到党支部在团结支部、联系群众方面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但支部也存在一些问题,很多部门的员工感觉集体感不是很强,希望能增加团队建设,提高大家的凝聚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