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支部开展“讲院史院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31 作者:第十三支部

  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开展“讲述部史部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和《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活动的通知》要求,726日,苏州纳米所第十三支部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讲院史院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对口联系支部党委委员景震强同志以“牢记院地共建初心使命,服务区域创新高地建设”为主题为第十三支部全体党员作党课讲座。景震强结合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结合中科院历史上六次办院方针的调整,生动地为支部全体党员讲解了中科院以及纳米所的初心和使命。景震强表示,有着院地共建基因的苏州纳米所,从诞生之日起,就已经植根于苏州-江苏-长三角这片创新创业的沃土之上,时刻谨记着推动区域科技创新的初心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使命。在谈到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建设的初心时,景震强表示,实验站的建设凝聚了所领导和很多同志们的初心和使命,而我们作为加入不久的新成员,更要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地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验站的建设添砖加瓦。 

  随后,支部各位党员围绕学习主题,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支部书记李坊森表示,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是纳米所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实验站建设的中坚力量之一,全体党员同志要加倍努力,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首先要在业务上不断地提升自己的能力,将科研与设备结合起来。其次,要带动其它职工群众,全身心投入到实验站的建设中来。与会党员们表示,要继承研究所的优良传统,牢记研究所和实验站建设的初心和使命,不断进取,为纳米所和实验站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科院自建院以来,一直与科技同行,与祖国同行,历代科技工作者,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弘扬科学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在此次的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党员们通过院史院风和所史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更加自觉地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志为建设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 

 

  景震强同志作《牢记院地共建初心使命,服务区域创新高地建设》党课报告 

学习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