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开展支部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2 作者:第九支部 周娟

  86日,应苏州纳米所第九党支部(国际实验室党支部)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以下简称“审协江苏中心”)党支部代表来所开展支部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党建交流和业务交流两部分。研究所党委书记邓强、科技处、人力资源处和技术转移中心负责人、第一党支部(器件部)、第二党支部(生物医学部、生化平台)、第九支部(国际实验室)和第十党支部(印刷电子与学科交叉部)支部书记和所在研究部负责人、相关科研骨干及党员代表参加交流。 

  审协江苏中心党员一行参观了研究所展厅,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冀晓燕介绍了纳米所发展历程、研究领域方向以及最新的科研成果。 

  交流会上,邓强书记为本次活动致辞,对审协江苏中心的同志们来所交流表示欢迎,并强调作为与科技发展紧密相关的两家单位,都应坚守 “初心”,不断努力为国家科技进步作贡献。随后,纳米所第九党支部书记张凯同志、审协江苏中心王岩同志和王炜晨同志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工作情况,全面而细致地分享了党务和科研结合的成功经验。接下来的业务交流部分,国际实验室副主任张珽同志、器件部副主任孙钱同志、印刷电子部苏文明研究员、生物医学部支部书记郝莹同志分别介绍作了部门业务情况介绍,审协江苏中心伏霞同志、王硕同志分别介绍了关于专利撰写、高价值专利发掘等方面的经验。最后,活动双方围绕知识产权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双方积极提问,气氛活跃。 

  此次支部交流活动得到了党员同志们的热烈欢迎,会议室座无虚席,气氛轻松热烈。通过深入交流,双方既互相学习了党建工作中的优秀经验和方法,又交流了科研工作中与知识产权相关的业务内容。双方都收获颇多,并表示要不断加强进一步联系和交流,相互学习促进。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直属事业单位,主要承担发明专利申请的实质审查,PCT国际申请的国际检索和国际初步审查等工作,旨在壮大我国专利审查队伍,提高专利审查能力,促进江苏省专利事业发展,提升华东地区知识产权服务能力,探索知识产权服务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新路子。 

参观展厅 

 邓强书记讲话 

 交流活动现场 

 提问交流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