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第九、十三党支部与上海同步辐射光源物理与材料支部开展支部共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6 作者:第十三支部 陆晓鸣

  125日,苏州纳米所第十三支部(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党支部)和第九支部(国际实验室党支部)一行20余人赴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与上海同步辐射光源(上海光源)物理与材料支部进行支部共建和学术交流活动。 

  支部书记李坊森和张凯分别代表纳米所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支部和国际实验室支部介绍了部门以及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科研骨干党员冯加贵和刘美男进行了学术交流,为进一步的双方交流打下基础。 

  上海光源物理与材料党支部书记张立娟分享了“上海光源”大科学装置在建设和运行过程中加强党支部建设的经验。该支部针对大科学装置特殊的工作环境举办了很多有特色的活动,比如分享时刻值班达人支部建在线站等等,十分值得我们学习。随后参与线站建设运行的边风刚和郭智老师介绍了“上海光源”建设运行的总体概况以及相关线站具体测试技术。上海同步辐射光源是我国迄今为止自主设计建造的代表当今国际最高水平的大科学装置和大科学平台,可充分满足新材料、生物化学、生命科学等不同学科、不同领域的基础研究和技术开发需要,是值得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学习的楷模。 

  交流会后,全体党员实地观摩了小角散射光束站、软X射线谱学显微光束线站、硬X射线微聚焦光束线站、生物大分子晶体学光束线站等各大线站,近距离感受“支部建在线站,学习了“上海光源”先进的管理模式,并就感兴趣的学术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双方还就支部共建的模式展开了讨论,确立了双方党支部共同领导下的科研人员技术合作与互访制度,以及设立双方支部党员微信交流群。

    此次共建交流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进一步开阔了支部党员的眼界和视野,强化了使命感和责任感。两个支部班子成员也从上海光源学习到了先进的党建经验,表示要加强与上海光源的进一步联系和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

 

交流会现场

参加交流党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