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市两会精神和国家安全教育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5 作者: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何灿

  苏州纳米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2022年4月24日召开本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围绕学习市两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和国家安全教育开展。

  首先,大家一同观看了视频《祖父李大钊的“遗产”》,深入学习了革命先驱李大钊、革命先辈李葆华和革命后代“七一勋章”获得者李宏塔三代人如何为党、为国、为人民奉献自己一生的先进事迹。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深入了解党员先辈们的事迹,更加明白了什么是“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也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以革命先驱李大钊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的革命精神。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传承共产党员优秀的革命精神,积极承担党员需要承担的责任与义务。
  随后,支部书记何灿带大家一起学习了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材料。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同志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
  最后,支部书记再次强调,疫情当前,党员同志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先烈的奋斗、牺牲精神,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作风,为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