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党支部和第七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1 作者:第七支部 李贺 龙军华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27日晚7点,第七党支部(硕士生支部)联合第六党支部(博士生支部)在A718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共同开展了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大会邀请了对口联系党委委员孙钱老师到会进行指导,会议由第七支部书记龙军华同志主持。 

  首先,龙军华同志代表所有参会党员对孙钱老师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和诚挚的欢迎。由于孙钱老师是第一次作为对口联系支部党委委员参加学生党支部党员大会,龙军华简单介绍了第七和第六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两个学生党支部总共有正式党员88人,是苏州纳米所青年党员的主力军。接着,应支部邀请,孙钱老师以“假如让我再读一遍中科大”为切入点,声情并茂的讲述了作为科研工作者始终应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并以在半导体行业做出巨大贡献的科学家的实例告诫在座党员同学做科研要严谨、敬业,不可急功近利。  

  最后,孙钱老师带领所有党员共同学习了白春礼院长在2019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报告。报告主要检视剖析了中科院在全面从严治党、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领域、区域、机构布局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明确下一步改革发展的工作思路和重大举措。孙钱老师强调应将“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作为研究所改革创新的行动指南,并指出全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国家实验室的建设以及人才队伍的建设对研究所的创新发展至关重要。孙钱老师还从更高的角度向广大党员阐述了科研人员应该牢记奉献国家和服务社会的初心和使命,使与会党员同学受益匪浅。 

  第七支部书记龙军华介绍支部情况 

  孙钱委员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