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筹建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6 作者:第六支部 李朝威

  713日晚,第六党支部(博士生支部)A415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会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筹建精神”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支部书记曾沙同志主持会议并就会议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 

  由于博士新生入学以及硕士生转博,为第六党支队伍注入新鲜血液。为增进党员同志彼此间的了解,会议特别安排了新加入支部党员自我介绍环节。刘晓云、江灵荣、何俊蕾、邢丹丹、黄雷、杜明明和秦迎州等几位同志作了热情洋溢的自我介绍。 

  支部委员陈小连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矢志不移自主创新,坚定创新信心,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他强调,实践反复告诉我们,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只有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从根本上保障国家经济安全、国防安全和其他安全。作为正在科研一线进行学习和研究工作的学生,大家对此深有体会。 

  曾沙同志结合在井冈山的培训学习经历同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阐释了井冈山精神的核心要义。井冈山是一团火,点燃了中国革命胜利的星星之火。井冈山是一本书,传承历史,启迪未来,开启梦想。井冈山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仍然具有重大的时代价值。 

  报告结束后,大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筹建精神”的会议主题进行了自由而热烈的讨论,通过交流,大家表示收获很多,更能感受到身上承担的责任,也更加坚定了努力奋斗,献身科研的决定和信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