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支部开展“学讲话,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2 作者:第六支部 李朝威

  424日,第六党支部在A415开展了“学讲话,悟初心”主题党日以及向“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学习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曾沙介绍了本次活动内容:学习习近平“1.5”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精神;微视频学习与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委员陈小连同志作了“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习近平“1.5”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讲座,并带领大家学习了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先进事迹。与会党员集体观看了讲述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之后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的微视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随后,支部党员同志全体起立,在曾沙书记带领下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最后,大家进行了自由讨论,并结合最近发生的“美国制裁中兴”、“中美贸易战”、“美英法打击叙利亚”的事例发表看法。有同学表示“弱国无外交”,只有实力强大的国家才能对抗外界施加的屈辱与打击,曾经羸弱不堪的旧中国在欺凌势力下忍辱负重,在不断的探寻中终于找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而不断强大、逐渐成长为今天能在世界之林中昂首挺胸的新中国,我们为祖国的成就感到骄傲;有同学表示 “美国制裁中兴”这件事情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中国的科技创新和自主仍需大力加强,我们作为科技工作人员应更加勤奋努力工作,为祖国的科技事业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