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第十一、六支部赴宁波材料所开展“走出去创新学习”支部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8 作者:第十一支部 张骁骅

  127日,苏州纳米所第十一支部(先进材料研究部支部)、第六支部(博士研究生支部)以及来自先进材料研究部、国际实验室、纳米生物医学部的中科院青促会新会员等一行12人在所党委办公室带领下赴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储能综合党支部开展走出去创新学习支部交流活动。这也是继2014年和2016年第十一支部两次与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交流后,所进行的第3次系列交流活动。 

  宁波材料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张瑞丽热情接待了我所交流队员一行。在上午的党务交流活动中,张瑞丽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党建工作和支部建设思路,苏州纳米所党办王英主任简要介绍了纳米所各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所开展的各项党建活动。随后,苏州纳米所第十一支部书记张骁骅和宁波新能源所储能综合支部副书记周陈详细介绍了双方党支部及党建活动的基本情况、从事支委工作的心得体会,以及开展党建与科研相结合系列活动的收获。党务工作交流后,与会党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深入探讨了党务工作中的经验和方法,交流了如何有效将党务与科研相结合的思路与方法。 

  在下午的学术交流会上,苏州纳米所丛杉和王锦分别做题为半导体SERS中的氧分子魔术环糊精超分子气凝胶的结构设计、合成与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宁波新能源所姚霞银(支部书记)和谌春林分别做题为固态电解质与固态电池面向催化和能源应用的碳基纳米材料研究的学术报告。在此次交流活动中,双方支部也为优秀博士研究生提供了展示平台,安排了学生党员的交流报告,苏州纳米所曾沙(第六支部书记)和宁波新能源所孟阵分别以功能化碳纳米管组装体在高性能柔性锌空气电池中的应用氮化碳基材料作为硫载体在锂硫电池正极中的应用为题做了交流。学术交流活动引起与会师生的高度兴趣,大家纷纷提出问题并开展深入的探讨。 

  交流期间,与会党员和科研骨干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展示厅和固态电解质相关实验室。 

  通过此次支部交流活动,既学习了兄弟单位的先进党建工作经验,又交流了科研工作,为进一步开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活动提供了新鲜的经验和思路。 

 座谈交流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