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博士生支部召开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2-06 作者:第六支部 曾沙

  121日,苏州纳米所博士生支部在A429会议室召开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会。 

  10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大党员的首要政治任务。10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了解和学习党章的修改背景、修改内容、修改意义也十分重要。 

  本次会议分两个主要部分进行,第一部分由支部书记曾沙同志主持,支部委员李朝威同志主讲,解读十九大报告要点以及学习和了解党章的重要修改内容。李朝威同志介绍了十九大概况,深入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的要点和十九大报告中的有关新提法、新概念,讲解了在新时代时期党员同志应该如何贯彻新思想和新要求。 

  会议第二部分由支部委员陈小连同志主持,引导与会的全体党员同志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党章修订要点的所思所感进行讨论。座谈研讨会中,所有党员同志都各抒己见、争先发言,讨论十分热烈。有些同志发言表示,十九大报告的主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从“决胜”与“夺取”这两个词中就可感受到我们国家日益增长的民族自信心。现在,我们博士生赶上了一个新时代、好时代,我们应该更加努力踏实地干好自己地本职科研工作,争取为国家民族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还有些同志发言表示,新修订的党章中加入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论断,表明近年来国家在环境治理和维护方面取得了可见性的成果,我们从切身经历中即可感受到现阶段国家建设“美丽中国”的决心和行动力。 

  最后,曾沙同志对本次会议做了简单的总结并表示,十九大精神学习并不止于这一次党支部会议,支部将继续以不同形式的活动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的新思想和新要求。 

十九大精神学习

研讨发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