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举办心脏健康讲座和心肺复苏急救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17 作者:党委办公室 顾稼炜

  511日上午,为了提升全所职工对心血管疾病的认识和预防意识,普及和强化急救知识和技能,苏州纳米所党委联合苏州九龙医院党委和苏州工业园区心血管健康研究院联合党支部,开展心脏健康讲座暨心肺复苏急救培训。活动由副所长李清文主持,党委书记邓强、纪委书记王启飞出席活动,全所职工和学生共50余人参加。 

  苏州工业园区心血管健康研究院联合党支部代表翟春圆首先就“心脏健康基层行”的活动背景和意义进行介绍,希望通过本次公益活动,引起职工和学生对心脏健康的关注。 

  苏州九龙医院心血管内科常务副主任游斌权具体介绍了心血管疾病的形成和危害,心血管疾病救治方式的发展和进步,并通过现实中的救治案例,强调了胸痛救治单元快速转运机制是胸痛救治网络的关键。 

  苏州九龙医院急救主任王中查利用日常生活中的例子,生动形象讲述了学习心肺复苏的重要性和操作要点,强调了“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讲解风趣幽默,针对性强。在场职工和学生反响热烈,踊跃上台参与心肺复苏模拟练习。 

  通过本次培训,使广大职工和学生充分了解了心肺复苏相关的急救知识,增强了面对突发情况的处理能力,进一步提高健康素养水平。
副所长李清文主持活动
 
苏州工业园区心血管健康研究院联合党支部代表翟春圆作报告
 
苏州九龙医院心血管内科常务副主任游斌权作报告 
 
苏州九龙医院急救主任王中查作现场培训

 

培训现场

 

心肺复苏模拟练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