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4-27 作者:党委办公室 石统蒙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动落实研究所“十四五”规划,424日下午,苏州纳米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特邀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郭晓勇作题为《战略研究与十四五发展思考》的报告。报告会由副所长李清文主持,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科研支撑部门负责人和支部委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郭晓勇从战略研究和发展规划的概念、方法等方面,详细阐述了科研院所及实验室如何做好战略研究和发展规划,并结合当前科技发展新态势,运用SWOT方法等剖析研究所科研现状,提出未来发展趋势及应对新形势的对策。报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创新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但在关键核心技术上与发达国家仍有较大差距。对此,我们既要着眼国家重大需求,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坚定创新自信,也要正视我们的不足,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攻坚克难、勇攀高峰,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以高质量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报告条理清晰、深入浅出、精彩务实,对研究所及实验室发展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