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8 作者:党委办公室 石统蒙

  1027日下午,苏州纳米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了中科院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会精神。党委书记邓强主持会议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委员分别作交流发言。研究所中层以上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邓强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工作的部署要求,并作《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全文。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对推进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等提出了新要求,使创新发展的实现路径更加明确,未来图景更加清晰,为我们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研究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迅速行动、精心组织,以集中学习、党员自学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全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以致用,对标大会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对标对表习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瞄准世界科技前沿,牢记“三个务必”,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担当负责,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力争在“十四五”时期实现新发展、新跨越,为实现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作出自己的贡献。

邓强书记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