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7 作者:党委办公室 石统蒙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苏州纳米所组织全所干部职工学生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苏州纳米所党委书记邓强与部分职工、学生党员一道,在研究所多媒体报告厅集中收看开幕会实况。现场与会人员跟随网络直播,全体起立,共唱国歌,聚精会神聆听大会报告,报告富有吸引力和感染力,引起大家强烈共鸣,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大会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邓强对此深有感触,他表示,苏州纳米所将坚定不移地用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团结带领全所科研人员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潜心攻关、勇毅前行,发挥科研人员的志气、底气和骨气,在纳米科技领域取得一批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成果,努力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收听收看开幕会后,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家纷纷表示,身为“国家队”“国家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科技力量!
收听收看现场
收听收看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