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传达落实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26 作者:党委办公室 石统蒙

  818日上午,中科院召开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视频会,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代表院党组作传达讲话,并就全院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苏州纳米所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科研骨干代表共30余人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825日,苏州纳米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议由党委书记邓强主持。 

  邓强就贯彻落实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作《胸怀“两个大局”,提升“政治三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笃行》专题报告,同时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以及新修订的《科技进步法》。会议指出,全所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中科院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院党组提出的六个方面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积极主动作为,着重在推进国重体系重组、完善科研选题机制、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推进改革试点工作等方面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 

  接着,邓强作《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举措和“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撰写推进方案》的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全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了重点任务和研究所落实举措。他强调,我们要准确把握新时期中科院人才工作的使命定位和目标要求,梳理当前研究所人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强化工作体系、发挥学术主导作用、健全分类评价体系、加大人才激励保障、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常态化等务实举措,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营造人才良好发展环境。 

  同时,副所长(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强斌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所长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并分享学习感悟。他指出,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要按照党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重大任务争取;要抓住主要矛盾,明确方向,下半年集中力量抓好国重重组、十四五规划、学风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提高抓落实的能力,把个人魅力体现在群众认可之中,带领全所职工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作出应有贡献。 

  为贯彻落实好院党组会议精神,会议还听取了各职能部门半年重点工作汇报,就如何组织策划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基础研究、国重体系重组、研究所“十四五”规划、人才队伍建设、成果转化、资源配置、改革试点工作等方面进行讨论,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