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7-04 作者:党委办公室 石统蒙

  7月1日上午,苏州纳米所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表彰先进典型。大会由纪委书记王启飞主持,全所党员和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党委书记邓强为大会作题为《凝心聚力守初心,锐意进取勇创新》的党课报告。他指出,在聚焦主责主业、促进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进程中,我们对初心使命的理解更加深刻,对研究所的定位和目标更加明确,我们要坚持使命导向,充分体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担当和时代担当,争当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科技创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大会表彰了18名优秀共产党员、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148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及3个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党委书记邓强、副所长、党委委员李清文、党委委员张珽共同为受表彰党员、党组织和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会议还对“优秀共青团员”“共青团干部”和“五四红旗团支部”予以表彰。
  大会接着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面对鲜艳的党旗,邓强带领新党员,郑重举拳宣誓。全体党员同新党员一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价值追求。
  最后,苏州大学钮菊生教授应邀为大家作《当前国际形势:中国的挑战与机遇》专题党课报告。钮教授从战略背景和地缘政治的角度对俄乌战争爆发的原因作了深入解析,客观分析了当前的国际形势和问题,以及复杂形势下中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在建党101周年之际,通过举办专题党课,进一步拓展了广大党员的国际视野,增强了政治敏感性,同时也提高了大家的忧患意识和使命意识。
 
全体党员唱国歌

邓强书记致辞


纪委书记王启飞主持会议

受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受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

受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


受表彰志愿者代表


受表彰优秀青年

新党员宣誓仪式


钮菊生教授作专题党课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