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科学院2021年党委书记工作研讨班暨青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2 作者:党委办公室 石统蒙

  20211221日上午,按照院直属机关党委会议通知要求,苏州纳米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1220日全院警示教育会、2021年党委书记工作研讨班暨青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邓强同志主持,所党委委员、党务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邓强同志首先传达学习了全院警示教育会上通报的9起典型案例。会议强调,研究所要坚持从政治上认识和推进作风建设,以案为鉴,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强化日常监督,对科研支撑部门主任、职能部门处长等关键岗位要及时提醒、规范审批程序,做好监督的再监督,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积极运用“四种形态”,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以优良作风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接着,邓强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阴和俊同志在2021年党委书记工作研讨班暨青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所上下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重要任务,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新任部门主任、副主任、支部书记集体培训的重要内容。 

  会议认为,研究所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将领导体制改革的要求贯穿到业务全流程,抓好制度建设,细化梳理工作机制、工作流程;要聚焦科技创新主责主业,凝练方向,做强长板,提高研究所在纳米技术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能力和重大科技成果产出;要按照院“大思政”工作格局,部署好青年职工和学生思政工作,重视创新文化与思政工作的结合。 

  与会同志就学习内容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交流研讨,会议一致认为,我们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认真做好领导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努力提升决策能力和判断能力,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对标对标“主责主业”,保证党委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按时保质完成重大改革创新发展举措的落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