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第六、第七党支部联合开展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3 作者:第六党支部 宋少帅

   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苏州纳米所第六、第七党支部组织研究生党员集体观看爱国主义影片《1921》,重温百年前那段“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历史。

  本次活动共有40余名党员参加,影片通过对中共一大前后的历史背景的艺术再现,向观众讲述了那个风云激荡的时代背景以及早期共产主义组织的出现和发展,尤其是通过对中共一大13名代表的细节刻画,展现了早期共产党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中国的决心和勇气,给了在座党员极大的鼓舞。 

  通过此次观影,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定当秉承先辈遗志,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科技强国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最后,值此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以中共一大代表、开国元勋董必武同志的一首回忆诗献给这个伟大的时代,献给百年前那场开天辟地的大事件。 

  纪念王尽美同志 

  董必武 

  四十年前会上逢,南湖舟泛语从容。 

  济南名士知多少,君与恩铭不老松。 

   

   


附件下载: